越女心酸史 化作"寄不出的情書"

 / 桃園市

  桃園一名越南新娘參加徵文比賽,以一篇名為「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文情並茂的文筆脫穎而出,獲得比賽第一名。原來這名越南新娘的丈夫已經去世八年,她將這八年來,對丈夫的情感寫成動人情書,表達對丈夫的深情與思念。

  拿出這一篇,一字字深情款款寫出的文章,越南新娘武玉霞感觸深刻。這是看過電影「海角七號」後得到的靈感,她將文章取名叫做「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內容就是在描述她跟過世丈夫之間的深刻情感。

  武玉霞描述,自己出生越南,嫁來台灣是所有女孩子的夢想,因為可以一夕之間,脫離困苦的生活環境,還很幸運遇見老公,走向人生難忘經驗。但是老公無預警的過世,放下單純的她跟孩子承受這一切,很痛苦、很無助,還不敢告訴越南的母親。武玉霞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

  丈夫高血壓過世,至今已經八年,留下她獨立撫養可愛的孩子,但是武玉霞把對丈夫的思念化為進步的力量,不但要把孩子養育成人,還要靠自己的力量,讓故鄉的父母脫離困苦的生活。(記者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