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奪6大獎 李安親祝賀

 / 台中市

  金馬獎最風光的就是「海角七號」,一口氣拿下最佳男配角、年度傑出電影、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導演魏德聖也拿下年度最佳電影工作者獎,雖然和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擦身而過,全體演員歡喜慶功,大導演李安親自到慶功宴祝賀。

  「海角七號」第一個獲獎項目,就是最佳男配角,馬如龍在戲中飾演鎮代會主席,傳神的表達出地方民代的草莽性格,優異演出,獲獎實至名歸。

  范逸臣清唱「海角七號」主題曲「國境之南」,這首歌讓他擊敗周杰倫的「周大俠」,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不過范逸臣自嘲說,他過去出了五張唱片,沒拿金曲,卻得到金馬。

  總計今年金馬,「海角七號」一共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年度台灣傑出電影、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以及導演魏德聖拿下年度最佳電影工作者等六項大獎,堪稱最大贏家。

  海角全體演員都樂翻天,歡喜慶功,李安也現身祝賀,在大導演面前,魏德聖坦承自己的技術還有待加強,不過李安大大肯定這位新起之秀對台灣電影的用心。而首次演戲就挑大樑擔綱演出,表現亮眼的田中千繪,跟最佳新人獎擦身而過,她笑說沒關係,會繼續在電影上努力,明年還要再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