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記憶中的聖嚴法師 華視【點燈】播出聖嚴法師回顧輯

悼念記憶中的聖嚴法師  華視【點燈】播出聖嚴法師回顧輯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為了悼念圓寂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華視【點燈】於2月15日深夜01:05播出「老鼓手~聖嚴法師回顧輯」。【點燈】團隊重新剪輯了所有聖嚴法師出現過的畫面,更採訪了當時的兩位主持人靳秀麗及李文媛,她們將在本集節目中分享貼身採訪師父的經過,分享師父的慈悲、智慧以及對他們的影響。

十五年前【點燈】感念聖嚴法師的人生故事曲折感人,也完全符合【點燈】精神「感恩、光明與希望」,因此邀請聖嚴法師成為【點燈】第二集的特別來賓,也因此與聖嚴法師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回顧的影片裡,我們看到幾位影響師父一生的「點燈人」,其中沈家楨老居士便是令人動容的一例。【點燈】於1994年第一次採訪沈家楨老居士,當時他不願正面承認「資助聖嚴法師在日本完成學位」一事,但【點燈】何其有幸,在1998年跟隨著聖嚴法師到紐約莊嚴寺拜訪沈家楨老居士,沈老居士終於首度承認資助一事,也讓我們親眼見證「點燈人」為善不欲人知、事過便放下的完美情操,以及「被點燈人」恩情在胸,永誌不忘的動容神情。如今,斯人已遠,兩位當事人皆已遠去,但是他們所留下的動人身影將會常留在我們的心中。

【點燈】製作單位也曾經為聖嚴法師製作了一個播出達10年的節目【不一樣的聲音】,在節目中聖嚴法師與社會各階層人士對話,將心靈環保的理念傳遞給所有觀眾朋友。【點燈】主持人郎祖筠在2002年5月亦曾與聖嚴法師有過一段精彩的對談,當時談的就是「仗義執言」的勇氣。聖嚴法師說:「有關人權、人性尊嚴及生命等方面的救援,應該視為自己的一種責任,而不要當成閒事。」這句話對郎祖筠影響至大。

【點燈】─「老鼓手~聖嚴法師回顧輯」將於華視頻道2月15日深夜01:05首播,2月22日早上八點重播,歡迎觀眾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