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好片創佳績 電影市場新活水

 / 台北市

  最近有許多華語片備受矚目,像是以李小龍師父為主角的電影「葉問」,在香港締造了票房佳績;還有表演工作坊推出的「這兒是香格里拉」,以及四位媒體人共同製作的「愛到底」,近期都將在台上映,為華語電影市場注入股活水。影評人認為,今年的金馬獎,這幾部片都有獲得提名的機會。

  俐落的出拳,激烈的搏鬥,大陸男星甄子丹,飾演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師父葉問,架式十足。故事背景是在上個世紀,紛亂的中國,葉問是一位對武術充滿執著和熱情的大師。電影由洪金寶擔任武術執導,華麗的武打動作,讓人看得大呼過癮,甄子丹還以此片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還有國片愛到底,由四位媒體人,方文山、黃子佼、九把刀和陳奕先共同執導,內容包括四段愛情短片,劇中演員也都是當紅偶像。還有,表演工作坊繼「暗戀桃花源」之後,再度挑戰大銀幕,推出電影「這兒是香格里拉」,導演丁乃箏帶著劇組遠赴雲南香格里拉實景拍攝,讓觀眾一窺傳說中的人間仙境。

  劇情敘述痛失愛子的女主角,在兒子房間找到一張藏寶圖,這張圖指引她到格里拉,這趟旅程也讓她重新認識自己的生命。

  去年電影海角七號,在台灣掀起一股國片熱,今年更多人投入華語市場,也希望能在票房看到好成績。(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