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憂自己「提早失智」 小喬靠麻將訓練記憶 20秒完成拼圖

六月憂自己「提早失智」  小喬靠麻將訓練記憶  20秒完成拼圖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倒帶人生】即將於5月18日至5月21日連續四天,於健康休閒頻道晚間18:00~19:00播出。【倒帶人生】是由台灣失智症協會出資,由資深醫療節目製作人黃大軒率領工作團隊,從規劃、執行、到拍攝完成,花費將近2年時間,同時為提升節目可看性,輔以精采的戲劇呈現方式,深刻表達失智病人的內心世界,經常在全民大悶鍋反串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林明,攜手與舞蹈家太太薛英娜義務為本節目單綱演出年輕型失智病人。

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失智症的罹患率逐年攀升,65歲以上銀髮長輩有將近8%得到失智症;失智症病人在逐漸失去記憶的過程中,最令家人與伴侶痛苦的是:明明生活在一起,但彼此的關係確像陌生人般的疏離;「遺忘關係、情感定位改變」是這個疾病帶給人們最劇烈的衝擊。

7日下午的播出記者會中,華視最新八點檔【魔女18號】演員六月、王少偉、趙虹喬、楊銘威、李依瑾特別出席共襄盛舉,其中六月一上台就下猛藥說:「我非常擔心自己會提早得失智症!」原來六月常常將鑰匙插在門上一整夜,或是忘了自己講過什麼話,讓她十分憂心。

六月對於自己常常忘記鑰匙的事情感到十分驚恐,去年更是遺忘的高峰期,她索性從今年初開始天天提醒自己,果然成效不錯,比起去年常忘東西的狀況好了有八成之多。王少偉家中曾有親友出現失智症,因此讓他格外覺得及時孝順爸媽很重要,還現場唱了一段江蕙的「落雨聲」,歌詞是「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在劇中飾演王少偉堂弟的楊銘威說,媽媽前陣子生病差點走了,讓楊銘威深刻了解要好好孝順爸媽;小喬與爸媽分隔海峽兩岸,她打算在母親節時要到大陸去陪家人打麻將,也不忘大力推薦「打麻將對記憶力有幫助」。

記者會現場安排了「記憶拼圖大考驗」,讓演員們從混亂的圖堆中限時完成,王少偉與小喬PK,小喬以飛快的20秒完成整幅拼圖,反觀王少偉拼圖只拼一半,速度也落後很多,大家忍不住讚嘆:「小喬有打麻將有差喔!」小喬則拍了拍王少偉的肩膀說:「請大家多關心王少偉!」讓台下笑成一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