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上華視【開窗說亮話】透露今後最大心願:「以後叫我吳董,別再叫憲哥!」

吳宗憲上華視【開窗說亮話】透露今後最大心願:「以後叫我吳董,別再叫憲哥!」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綜藝天王吳宗憲在 6月16日宣布將逐步淡出演藝圈後,當大夥兒還在懷疑他是不是玩真的之際,憲哥選擇接受李四端【開窗說亮話】節目中首次用「翔昇電子董事長」身分受訪,憲哥坦言:「媒體給的壓力還有國家不愛護藝人,這是我離開這個圈子最重要的主因!」而讓他萌生退意關鍵點竟是已過世的演藝界前輩蔣光超曾對他說過:「誰不幹…誰才是最紅!」此話讓他決定離開工作26年的演藝事業,投身LED燈具開發、當電子公司老闆。

  錄影前李四端開吳宗憲玩笑說:「很少看到一個上市上櫃的電子公司網站,首頁竟然放這麼大一張的公司負責人照片!」憲哥立刻回答:「我們公司的座右銘是『以前你們支持,現在要你們沾光!』因為我們是光電生意,『服務大眾』就是要讓大家看清楚點啦!」現場不少媒體問他今天穿得比平常輕鬆、不像上節目錄影,「我一早就到工廠去,RD都穿短褲拖鞋,我習慣了…會難看嗎?」憲哥一手拿著公司印有「吳宗憲 董事長」的識別證邊說。

  節目錄影首先聊到退出演藝圈的決定,憲哥收斂起不少平日的嬉笑怒罵,坦承在做這個決定時只跟小孩商量、也沒讓別人知道,「因為我爸從小不斷灌輸我藝人就是『下九流』的職業,對我影響很深,每天都在跟他辯駁!」憲哥很認真地說,「好的藝人就是要把觀眾當父母、服務大家,只能把自尊留在家裡!」他更強調自己真的是個孤獨的人,難過時要不是跟狗說話,不然只能安慰自己「乖點…再撐會兒,一下就過去了!」直到這些年大家聊到吳宗憲,動不動只有「股溝妹」、「酒後開車」等負面形象,才覺得八卦媒體的壓力與國家對藝人的不重視已經凌駕自己對社會的付出,「蔣光超伯伯對我說:『誰不幹…誰才是最紅!』讓我想到『降落』才是起飛之後最難的一個課題!」

  雖然吳宗憲沒辦法在歌唱事業超過自己的徒弟,不過主持方面他很有信心自己還是第一把交椅,只是大家都叫周杰倫「周董」,大家還是稱他「憲哥」,他透露未來的期待:「我很希望以後大家別再叫我『憲哥』,我以後的身分就是阿爾發光子的『吳董』!」而自爆只在感情中說過假話的他也聊到輕鬆的一面,「很多關於我的緋聞其實是假的,年紀到了…現在費洛蒙降低、芬多精上升啦!」直到現在還是得說些謊話哄哄老婆張葳葳,「我最對她說:『老婆,你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有女人味的女人!』」被問到豬哥亮的新節目推出看法,憲哥毫不客氣地說:「不看好耶…因為跟我的節目對打到!」全場聽完大笑不已,他趕緊補了一句:「開玩笑啦…搞不好我們又會同家電視台合作阿!」最後他也以「高潮中享受成就;低潮中享受人生!」勉勵所有愛護他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