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笑花"搞笑 文英角逐金鐘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英阿姨,走了!她生前最後一部戲劇作品,就是在華視頻道播出的"不良笑花"成為絕響。劇中她扮演楊丞琳的阿嬤,台味十足非常搞笑,製作公司已經替文英報名今年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只是文英阿姨先一步走了,讓這部片成為絕響。

  

文英阿姨一口濃濃逗趣的招牌台灣國語,儘管又會錯意了,但,這就是文英阿姨最有魅力的地方。在2008年底的偶像劇"不良笑花",文英演出楊丞琳的阿嬤,阿八嬸,一貫好媽媽的形象,外加無厘台式作風,是大家最熟悉的文英。但這部作品緊接在在今年初診斷罹患肺腺癌,"不良笑花"成為文英阿姨人生中最後一部戲劇。

  招牌米粉爆頭,不怕醜,都可以拿來當題材,文英阿姨永遠都是片場的開心果,完全沒有長輩的架子。其實,就在文英阿姨接演這部戲的同時,她身體內的癌細胞,已經慢慢侵蝕她的身體,但是文英阿姨依舊敬業,片場永遠都是她的高亢嗓音。文英阿姨的傳神演出,完全看不出身體已經出現病痛,甚至,製作單位已經為文英阿姨報名角逐今年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只是,文英阿姨走得太急了,還沒能再拿下一做獎項,就撒手人寰,徒留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