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好.有喜感 文英人緣超好

何佩蓁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文英在觀眾心目中,永遠是充滿歡笑和喜感,但其實文英剛進演藝圈,演的都是壞女人的腳色。直到民國八十一年,她演活電視劇母雞帶小鴨中的包租婆,戲裡戲外都像年輕演員的媽媽,她也從此得到文英阿姨的封號。直到年初被診斷罹患肺癌之前,文英在螢光幕前一直都非常活躍,我們一塊來回顧,文英的精采演出。

  上節目玩比手劃腳扮惡婆婆,文英演來得心應手,因為早期文英演的壞女人,總是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現實中文英可是非常大方,尤其熱心提攜後輩,加上天生喜感藏不住,十八年前這部母雞帶小鴨讓文英紅遍全台。文英演出子女都不在身邊的江媽媽,把空房間租給學生,把學生當成孩子一樣疼愛照顧。戲裡戲外大家就像一家人,演藝圈人人叫她文英阿姨,也因為這部戲,許傑輝認了她做乾媽。

  文英阿姨上談話節目什麼都能談,葷素不忌,不管是談婚外情、婆婆媽媽經或生活趣聞都是收視保證,也讓她成為最受歡迎的通告藝人。戲,總有殺青的一天,就像人生也會畫下句點。文英的人生,二00九年八月五日也演完最後一集,從此跟觀眾說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