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熱帶魚" 文英獲金馬女配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英阿姨人生落幕,鏡頭前他是大家的開心果,但真實生活中,文英其實非常坎坷,出生四十天就被送去當養女,為了負擔家計,十七歲加入黑貓歌舞團,年輕時非常性感。1995年,文英演出電影「熱帶魚」,她獲得金得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達到演藝事業的高峰。

  這是穿著低胸短裙,妖嬌美麗的文英,而這是洋裝造型溫柔婉約的文英,還有旗袍造型,端莊大方的文英,一張張的黑白老照片,記錄著文英的青春歲月,也記錄她進入演藝圈的第一步,黑貓歌舞團。回憶起當年,文英的臉上還帶著得意的神情,看看雙十年華的她,穿上性感的低胸露背裝,一雙腿真的是又長又勻稱,只是光鮮的背後,還有一段辛酸。本名黃錦涼的文英,生於1936年,剛出生四十天,就被送給別人當養女,之後為了負擔家計,1953年加入黑貓歌舞團,十九歲就嫁給演員方龍,要養育五名子女,一面還要繼續歌舞表演,維持家計。

  黑貓的生活雖然辛苦,但文英依舊樂觀面對,臉上永遠掛著笑容,在圈內建立了好人緣,奠定日後進軍電視和電影的機會。1995年,在電影熱帶魚中,文英以純正的台語,有趣及鮮活的演出,將電影中綁匪阿姨的角色,演的絲絲入扣,也讓她摘下當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回顧文英阿姨的一生,雖然演的大多是配角,但她獨特的喜感,親切直率的個性,讓她成為台灣鄉土婦女形象不二人選,文英阿姨雖然離開了,這一幕幕螢光幕前的精彩演出,已經鮮明的烙印在所有觀眾的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