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電影"聽說" 主角用手語飆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用手語也能夠飆戲,在聽奧電影「聽說」裡面,男女主角不能說話,要比手語來溝通,片場還有手語老師來盯場,對男女主角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

  這是一段愛情故事,不過男女主角,和我們所熟悉的,不太一樣。男主角天闊,是便當店小開,在一次送便當的過程中,認識了一對姊妹花,妹妹秧秧,獨立照顧著立志要參加聽障奧運的游泳選手姊姊,秧秧是聾人,聽不見聲音。言語的隔閡卻無法阻撓愛情的火苗。這是一部強調愛和溝通的力量的故事,片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手語了。導演最希望的,也是從這部電影中,讓大家發現手語的優美。

  不過對三位新生代演員來說,要熟練又正確的比出動作,真的要訓練!三位演員都密集訓練了兩個月時間,在片場,還有手語老師叮著瞧。電影最希望以聽障朋友人文關懷的角度,讓社會更瞭解聽障文化,更瞭解聽障朋友的感受,這部結合台北聽奧的電影,有溫馨有感動,是很是合現在台灣需要的清新溫暖風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