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雜技團來台 軟骨功驚人!

王品棻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城市藝術節成功搭起台北和上海的文化橋樑,透過不同方式的表演藝術,拉近兩岸的文化距離,由上海少年雜技團的小演員們拉開序幕,其中單人藝術造型和倒立軟骨功節目的表演者只有17歲和15歲,表現非常亮眼。

  

空中倒立爬樓梯、地面側身過人空翻,這些全都是上海少年雜技團的真本領,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小小的演員不但要經過馬戲學校7年的訓練,還要在眾多佼佼者中脫穎而出,才能跟著雜技團做巡迴演出。像蝴蝶破蛹羽化般,今年17歲的蔡勇拉長了身子,用他的肢體展現了力與美。

  另一幕更驚人,短短40秒轉了至少100圈,速度快到連汗水都無法停留在臉上,隨著旋轉的離心力宣洩而出,另一位小女生金穎,柔軟的身體凹成W字型,這還不夠看,單手倒立、伸展,金穎全都在只有一個手掌大的空間完成,她的年紀更小,只有15歲。雖然練習過程很辛苦,小演員們也曾經因為拉筋、壓腿而在忍不住哭泣,但為了在台上發光發熱,再辛苦也要咬牙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