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國慶 燈海.閱兵氣勢磅礡

綜合報導

  

十月一日是中國十一國慶,中國北京、上海等大城從夜裡就燈火通明,一片燈海妝點著新中國和舊中國的風貌,浦東還打響第一炮,施放煙火慶祝,而遊行群眾和部隊則在集結,準備參加今早十點的閱兵大典,接受檢閱。

  

北京天安門、德盛門鐘鼓樓,一直沿著長安街,2100處燈飾把老北京照得古色古香、璀燦輝煌,上海外灘的夜景比平日更耀眼,城區和城郊全都用霓虹燈妝點的美倫美奐、目不暇給,浦東地區則炮聲隆隆,國際級的煙火藝術家在夜空裡揮灑創作,此起彼落的煙火,配上電影哈利波特、鐵達尼號等配樂,讓中國國慶前夕熱鬧非凡。

  不過重頭戲還是今早十點在北京舉行的國慶大閱兵,遊行群眾和部隊早已集結就位,為了慶祝建制六十年,這場大閱兵跟過去相較,比規模、比氣勢、比新式,不僅演奏的樂隊多達1200人,遊行部隊、車隊和民間表演隊伍更是用大塊的大方陣呈現大氣,同時這次大閱兵也將向中國人民及國際社會展現中國自行研發製造的新式武器、坦克裝甲、戰略和戰術導彈、超音速戰機、特種部隊、大到空中預警機、攻擊直昇機、甚至小到軍服都強調最新中國製的,中國希望世人能看清楚中國國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