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18:58

藝人"菜英文" 國際發光絆腳石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羅志祥,昨天出席活動替小朋友頒獎,沒想到羅志祥英文很差,連得獎者的名字「ALEX」都唸不出來,還得靠主持人提示,讓他感概「小時候應該跟媽媽說要學英文」,其實不只羅志祥,蕭敬騰,也是菜英文一族,還曾經把廚房的英文(KITCHEN),聽成是雞(CHICKEN)。不過,像是章子怡,七年前在坎城影展上,只會說YES、NO,鬧出笑話,讓他發奮學英文,後來還用英文接受CNN專訪。到底藝人的英文程度,出過什麼包,會不會成為演藝工作發展的阻力,來看今天的發現星內幕。

  頒個獎,連個ALEX都唸不出來,小豬自己也承認啦,英文真的很差。大家都知道,小豬英文差,不過,小豬很不甘心,自己當菜英文,還拉了蕭敬騰來作陪。平常很MAN的蕭敬騰,碰到英文就不行,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問起ABC,不要只能回狗咬豬。對啊,藝人想站上國際就得靠英文,這英文不好吃的虧,章子怡最懂,2003年,章子怡到坎城影展,就鬧過這個笑話。要翻譯也早講,伊伊阿阿,讓旁邊的梁朝偉,臉都僵了。

  英文差出糗,讓章子怡下定決心苦練英文,這決心,還真的讓她站上好萊塢。藝妓回憶錄,全程用英文,有人說他是靠死背,那CNN專訪,騙不了人吧。英文真的流利,章子怡甚至交了老外男友,證明自己英文真的行。聽到成龍的這口英文,誰會說他英文不好,不過這英文台詞,成龍曾經很煩惱。還當著老外的面說,我討厭英文。

  不過,為了站上國際舞台,成龍也只好下苦。成龍找了貼身家教,不過周潤發,40歲那年,乾脆搬到美國,讓自己聽的是英文,接觸的也是英文,強迫學習,讓自己差點崩潰。都已經是演藝圈大牌人物,想站上國際,也只能乖乖學英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