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8:58

遺作"戀夏38℃" 茂伯來不及拍完...

宋燕旻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茂伯目前正在拍攝電視劇「戀夏38℃」,全劇在金門取景,茂伯戲份已經拍了七成,這也成為茂伯最後的作品,茂伯在劇中飾演的阿輝伯,這部戲的電影版夏天協奏曲,裡頭飾演阿輝伯的是藝人康丁,也在上個月病逝,兩位阿輝伯接連過世,也讓影迷非常不捨。

  親切的送青菜給張睿家,這是康丁兩年前演出的電影、夏天協奏曲,康丁演出的阿輝伯,親切樸實,令人印象深刻,現在這部電影要拍成電視版戀夏38℃,裡頭的阿輝伯就是茂伯飾演,看中茂伯的親和力,戀夏38℃認為茂伯可以完美詮釋樸質的阿輝伯,整部劇還在金門拍攝,只是沒想到,戲還沒殺青,卻傳出茂伯過世的消息。

  再加上上個月,電影版阿輝伯康丁因為癌症病逝,兩個阿輝伯相隔不到一個月離開人間,巧合令人驚訝,導演不願多做聯想,雖然茂伯的戲份只拍了7成,但導演黃朝亮決定為了茂伯修改劇本,要保存阿輝伯的形象,要讓戀夏38℃不只是茂伯的遺作,也是他人生最後最璀璨的影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