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手機吊飾救同學 感動茂伯

  屏東恆春國小六年丁班的同學們為了幫一名罹患腦腫瘤的黃同學籌募醫藥費,他們利用下課時間製作一千多個海棠種子的手機吊飾,還把義賣所得全部捐出來。就連海角七號的茂伯聽了都很感動,特地現身替黃同學加油打氣。

  拿著手中的手機吊飾,來自恆春國小的學生希望能夠將這份心意傳達給他的好同學,黃資名,今年九月中,黃資名因為病毒感染引發顏面神經麻痺,十月初檢查確認是腦腫瘤,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頓時陷入困境。和他最要好的同學及老師特地帶著親手作的手工藝品北上義賣,用恆春特有的海棠種子一筆一畫彩繪成出鮮豔的圖案。

  同學的付出,就是要替黃資名籌措醫藥費,這個故事感動了海角七號的茂伯,知道師生北上義賣,他特地現身帶了兩本親筆簽名的書送給黃資名加油打氣。

  不只送書,茂伯還買了不少義賣品,以實際行動幫助罹患腦腫瘤的黃資名早日康復,因為這是大家共同的願望。(記者林仙怡、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