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8:58

癌症器官衰竭 陶大偉享壽70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則國內影視圈的大事。大家心目中永遠的「陶叔叔」陶大偉,在今天(9月12日)下午兩點五十四分因癌症引發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其實,三個禮拜前就傳出陶大偉病危住院,但他的兒子、名歌手陶喆隨後出面否認,說父親已經出院在家。

  資深藝人陶大偉在12日下午兩點五十四分於台北的台大醫院病逝。永遠的「陶叔叔」跟大家永別了。陶大偉的妻子和兒子、歌手陶喆都沒有出面,只透過陶喆發了簡短的聲明稿,感謝大家關心。

  內容寫道:「陶大偉先生于2012年9月12日下午三點安然辭世,蒙主寵召。家人與我縱然萬般不捨,也僅能面對接受。家父(永遠的陶叔叔)陶氣轉身,幽默神隱。」陶喆想用陶大偉留給世人眼中的開朗印象,告訴觀心他的影迷們這件悲傷的事實;但從字裡行間看得出來陶喆心中的悲痛難過。

  一個月前,影劇圈就傳出陶大偉病危住院;但陶喆在8月15日還出面否認,表示父親已經回家休養。事實上,陶大偉的u病情一直沒有好轉,不幸於今天病逝,享壽七十歲。

  陶大偉出生於民國31年9月28日,擔任過歌手、主持人、演員,妻子是京劇名伶王復蓉,兒子則是名歌手陶喆;一家人是星光閃耀的影劇家族。陶大偉現在過世了,但在影迷心中仍是永遠無法取代的「陶叔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