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發言人輕生 鄭弘儀哭到不能自己

反課綱發言人輕生 鄭弘儀哭到不能自己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反高中課綱微調學生發言人林姓學生驚傳燒炭自殺,曾與他一起上節目的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在臉書po出林姓學生上節目的截圖,說他聽到林姓學生走了,「哭到不能自己」。

鄭弘儀在文中提到,林姓學生上節目時,「他思路清晰,邏輯清楚,口才很好,頗具膽識,表現超手一般高中生的水準」,但今(30日)上午知道他走了,「哭到不能自己」。鄭弘儀懇請大家不要打擾林姓學生的父母,讓他們處理這種無法體會的悲傷,請大家多關懷反課綱的同學。更說衝進教育部或許有爭議、有錯,不值鼓勵,但法辦、提告,銬住高中生難道是教育嗎?問「為何教育部要堅持告他們呢」?

接著,提到「教育部偷偷摸摸調整課綱,已被行政院判決違法,為何不道歉,更不改正呢?教育部不是教小孩要守法嗎」,最後說道「一條年輕、勇敢、熱血的寶貴生命犧牲的背後,請大家永遠記住背後要凸顯的價值」。底下網友留言「逝者已矣」、「相當優秀的小孩子啊!看不出來會想不開」、「他是個人才,只能惋惜」和「他真的百般無奈,覺得已經沒有其他辦法了」。(翻攝鄭弘儀臉書)

請珍惜生命,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