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樂一生愛過誰? 弟弟親口證實只有一人

林良樂一生愛過誰? 弟弟親口證實只有一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歌手林良樂唱紅《冷井情深》、《溫柔的慈悲》等歌,昨天(17日)卻因肝腎衰竭在台北市仁愛醫院過世,享年53歲。根據《蘋果》報導,林的弟弟表示,姊姊因當時的合約制度,歌手分到的錢根本不多,還得幫姊姊找人脈辦小型表演,當時被公司發現還得抽成,所以並沒有外界想像賺很多。而且姊姊愛抽菸、喝酒,1992年發完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後,覺得自己的菸酒嗓嚴重,決定不再唱,讓歌迷的印象停留在她《溫柔的慈悲》那般的美好,於是決定淡出。

這22年來,林良樂沒再工作,媽媽和弟弟是公務員,家裡經濟還過得去。弟弟說,16年前,林良樂曾一度想要重振,準備在忠孝東路租間教室,教學生音樂,把積蓄300多萬砸下去,透過好友買器材,不料竟被騙,換來一堆快報銷的器材,她大受打擊,更加一蹶不振,每天窩在家,腎、肝的問題開始浮現,經常跑醫院。

最大的轉折是3年前疼愛母親過世,她心情沮喪,菸酒不離手更加嚴重,病情也跟著悪化,開始出現行動不便,去年12月住院洗腎。也就在母親過世後,她和大姊及弟弟都在媽媽的靈骨塔位買好自己的塔位,她也提出未來想要火葬。

外界也關心林良樂的感情世界,弟弟證實,姊姊確實一生未嫁,不過唯一的印象是姊姊喜歡過他國中學長,當時那學長是國中帶頭的風雲人物,林良樂也是金華女中的一姊,雙方因緣際會認識,他知道姊姊喜歡對方,但對方只把姊姊當哥兒們,於是沒有擦出火花,之後姊姊的感情世界大家都不太清楚。(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