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即將拆除老翁上吊自殺

台北市十四,十五號公園預定地,上午發生了老人上吊自殺,由於市政府已經下令,在三月三號前必須自行拆遷完畢,附近的鄰居表示,很可能是因為老人家眼看著就要無家可歸,才走上了不歸路,這是北市第一次發生因為面臨房屋拆遷,而發生的死亡意外。住戶下午到市政府抗議,卻沒有改變三月五號拆遷的決定。

上吊身亡的翟所祥借住在中山十四、十五號公園拆遷範圍內,早上八點三十分被屋主發現他在屋內上吊死亡,七十六歲的翟所祥是單身沒有親人的老兵,原本在附近作小龍包生意,兩年前因為車禍,兩腳行動不便,最近市府又要拆房子,他沒有地方住,又沒錢租房子,可能因此而尋短見。翟所祥的房子只有幾坪大,鄰居都搬空了,他的死訊傳出後幾位鄰居在門前燒紙錢,熊熊火光更顯哀戚。為了抗議老榮民之死,五十幾位住戶下午到市政府前陳情,他們拉起黑白兩色布條,哀戚的文字為老榮民之死作無言的抗議,也為自己住了四、五十年的房子被拆感到悲哀. 而最難過的莫過於和拆遷戶日夜相處的里長了。

警方佈置了人牆, 維持秩序, 一度和抗議民眾形成對峙. 這個時候, 民進黨施明德到場關切. 他向住戶表示, 願意扮演溝通的角色, 代住戶向市府陳情, 並且拜會副市長陳師孟.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協商. 陳師孟終於下樓和住戶面對面經過陳師孟的說明, 住戶還是不滿意. 盡管陳師孟一再保證市府會作好安置, 但是他卻迴避了是否能緩拆的問題. 住戶提出三點說明, 要求市長陳水扁公開道歉. 並在原有地安置若是居民, 公佈緩拆計劃. 但是, 關鍵人物陳水扁卻沒有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