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巨量長黑

今天股市出現開春以來首度的長黑。由於投信法人的持續賣超“證券股“,以及群益證券現金增資案暫緩,店頭市場今天重挫,證券股是全面跌停。集中市場更演出大量長黑走勢,指數大跌156點,成交量1792億元,再創三年來新天量。

由於投資人認為證管暫停群益現金增資案,是有意降溫店頭市場,加上投信法人持續賣超,使群益,元大等十六檔證券股全面跌停,終場在新銀行表現較具支撐下,跌勢較為減輕,守住260點,不過還是創下今年以來第二大跌幅,成交值108億元集中市場上午同樣上演戲劇走勢,一路開高走低,盤中一度營建,鋼鐵,水泥表現亮麗,不過尾盤,市場傳言央行有意調升存款準備率,空頭再下一城,引發投資人獲利了結賣壓,指數大跌156點,成交量再創八十三年來新高,達到1792億元。

市場上三大法人買賣金額,投信、自營商分別賣超9.41億及7.25億元,只有外資小幅買超1.46億元。

證券分析師表示,指數居於高檔,任人何風吹草動,都可能引發投資人多殺多,因此對於各種傳言,必須理性判斷分析師建議,投資人在盤勢進入震盪整理時,投資股票應回歸基本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