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強調一國兩制台灣不適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連戰下午在台北賓館舉行中外記者會,由於這是香港主權移交後,我政府單位首次公開記者會,向國際社會表明我方態度,因此備受國際重視。

  李總統在下午抵達會場,應邀致詞時,李總統特別強調,香港主權移轉及未來發展,受到國際社會關切及重視,我中華民國對香港結束一百多年來的英國殖民統治這一歷史事件更為關切,重視同時中華國關心台港末來關係展及香港同胞福祉李總統也特別提到台灣和香港定位不同,一國兩制並不適用台灣。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應邀在行政院中外記者會上致詞,總統強調,香港和中華民國定位是不同的,中共的一國兩制並不適用台灣的,想要用同樣的制度是過於一廂情願。

  李總統也表示,大陸 革與開放,台灣一步鞏固政治民主化與經濟自由化,香港持續步與繁榮是所有中國人共同樂見的發展,接著副總統連戰則以英文回達國際媒體關切的兩岸三地議題。

  這場中外記者會共吸引中外媒體記者三百多人參加,場面盛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