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要漲價 掀起搶購風

  最近酒商盛傳,政府打算開徵煙酒附加稅,上萬元的名酒,下半年漲幅可能兩三成。許多酒商已經悄悄囤積名酒,連消息快的消費者也馬上搶購大批的高級紅酒,希望大量囤積準備賺取價差。來看看市場掀起的紅酒蒐購風。

  最近大批蒐購高級紅酒的顧客不少,有的店員剛開始很開心,以為景氣這麼快就復甦了,飲酒文化又來了。打聽下才發現,可不是這麼回事:別說消費者要搶購,有得酒商自己也大批囤積進口名酒在庫藏室。這些大都是法國五大酒廠出產的名酒,因為政府打算在減收菸酒共賣利益後,最快七月開徵20%的煙酒附加稅,開徵後,這些酒類漲幅最貴,偏偏他們又是政府官員,民意代表應酬和醫生等專業人士蒐藏的最愛,因此,最近市場搶得兇:由於名酒越醇越香,因此,很難杜絕紅酒囤積風潮。不過,也有業者提醒,這兩年台灣市場瞬息萬變,有得酒商就是因為不懂酒類,大量囤積,等不到賺差價,自己卻關門大吉了。(胡一虎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