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恆千禧耶誕樹點燈

林佳蓉 報導

  耶穌(Jesus)的誕生地伯利恆(Bethlehem)為了迎接千禧年的到來,正在日夜趕工,進行各項準備事宜。昨天(4日)首先為耶誕樹進行點燈儀式,為千禧年的各項慶典拉開序幕。

  在伯利恆耶穌誕生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前,聚集著成千上萬的人。他們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也有不少是專程前來的外國朝聖遊客。因為這裡要舉行隆重的千禧耶誕樹點燈儀式。儀式由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主持,點亮了這棵耶誕樹,也象徵聖地的千禧年慶祝活動就此拉開序幕。

  為了迎接千禧年時從世界各地湧入的數百萬遊客和朝聖信徒,伯利恆正在日夜加緊趕工,進行各項準備工作。這些工作包括整修道路、修復古蹟以及裝飾商店。連電力和下水道系統都要大大翻修。

  伯利恆當局把千禧年定為觀光年。許多商家為了迎接遊客,已經準備好各式各樣相關商品,希望能有個豐收的千禧假期。其實現在的伯利恆已經湧現不少觀光人潮。許多虔誠的信徒甚至為了這個神聖的朝聖之旅,花了兩年來籌劃。畢竟,有幸能迎接千禧年,是非常難得的。(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