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電影 亂世佳人第一

林佳蓉

  千禧年即將來臨,最熱門的話題除了第一道曙光之外,還有就是各個媒體想破頭選出的各式各樣的「十大」了。以下為您介紹其中幾種「十大名單」,您可以比較和自己想的是不是一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根據美國地區的票房收入選出的二十世紀十大電影,第一名就是經典名片《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這部六十年前拍攝的巨片,票房收入如果換算通貨膨脹的話,總金額將近十億美元。票房席捲全球的《鐵達尼號》(Titanic),相形之下就遜色許多,只有第六名。世紀第二大巨片,則是這一兩年又引起話題的二十年老片《星際大戰》(Star Wars)。茱莉安德魯斯( Julie Andrews)主演的《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名列第三。第四名則是《E.T.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

  而美國各大雜誌的「十大名單」,則更是琳琅滿目了。《花花公子》(Playboy)選出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為世紀性感巨星。至於世紀最棒髮型則是貓王(Elvis Aaron Presley)。披頭四(The Beatles)屈居第二。《紐約觀察家報》(New York Observer)每年都會選出五百位最常被討論的人物,結果柯林頓( Bill Clinton)、希拉蕊(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和呂雯斯基(Monica Lewinsky)剛好分居一、二、三名。

  至於世紀大壞蛋,則是誰也搶不過屠殺猶太人的希特勒(Adolf Hitler)。但是讓人驚訝的,則是柯林頓名列第二;希拉蕊則是第六名,比海珊(Saddam Hussein)和烏干達(Republic of Uganda)獨裁者阿敏(Idi Amin)還要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