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信介公祭朝野領袖追思

張秀曼 王惠敏  / 台北市

  民進黨前主席、總統府資政黃信介先生的喪禮,上午舉行公祭出殯儀式,李總統和朝野政黨領袖都到場致祭,向這位一生奉獻台灣、貢獻卓著的民主前輩道別。

  台北捷運站旁,充滿告別的離情依依。信介先的告別式有超黨派的政治人物,以及一般民眾主動來向信介先道別。李登輝總統同時也以信介仙的老朋友身分至祭,表達最深的敬意,並且和家屬一一慰問。副總統連戰、行政院長蕭萬長,當然還有信介先的民進黨內的老同志:黨主席林義雄和晚輩陳水扁等人,都全程在場。

  過去,美麗島事件的受難者:施明德、陳菊,感傷地不斷拭淚。雖然在靈柩上,信介先附上的是民進黨的黨旗,但他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他的慈悲、包容和智慧,卻深受潮也肯定。

  曾經讓信介仙憂心排解的「許陳之爭」,留下了遺憾。阿扁和信良,如今難得地坐在一起,用意不言可喻。阿扁代表遺族,感謝各界關懷。

  互送信介仙的靈柩,大家陪他走完人間最後一段旅程;雖然正式告別,但歷史已為他留下豐富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