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台灣經驗 議員醉酒強吻總統

蔡曉剛  / 台中市

  來台參加520總統就職大典的帛琉總統中村國雄,昨天率使節團拜訪台中市議會,不料午宴時,台中市議員何文海酒醉失態,猛親中村總統及隨行官員,外賓錯愕,在場議員也尷尬不已。何文海承認當時多喝了兩杯,但表示親吻是很平常的國際禮儀,問題沒那麼嚴重吧!

  男人親男人,竟也能成為國際笑話!只因為親了外國總統,被批評有失禮儀的台中市議員何文海,直呼「有那麼嚴重嗎」?事件發生在昨天,台中市議會接待帛琉總統中村國雄的午宴上,席間氣氛輕鬆、主客都熱情勸酒,不料市議員何文海喝多了,先是熱情猛親中村總統,帛琉隨行官員稍後也感受到他的熱情,最後何文海竟還醉得當場吐了一地,現場氣氛一陣尷尬。

  何文海解釋,台中市議會六月即將組團訪問帛琉,得知帛琉人也喜歡嚼檳榔,議會人員還特地買來一大包台灣檳榔,送給中村國雄一行人當禮物。午宴中、市議員更是為拉近主客距離,鞏固邦誼,賣力勸酒,希望讓遠從帛琉來的元首,留下深刻印象。毋庸置疑,何議員的熱情,已經讓中村總統一行人印象深刻,外賓也不便評論,雖然有所謂的「禮多人不怪」,但似乎也該考量一下場合和對象。(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