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老兵操舵 登陸艦橫渡大西洋見證歷史

蔡筱雯 報導

  美國一群曾參與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的老兵,想要把一艘歷史悠久的登陸艦橫渡大西洋。美國海岸巡防隊(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 USCG)認為這項壯舉太危險,有意阻止他們,他們還是出發了。

 

  這是一艘二次大戰期間別號「開口笑」的兩棲登陸艦(中海級戰車登陸艦,通稱中字艦),二次大戰期間的歐洲戰場和太平洋戰場,這類登陸艦扮演重要的角色。它雖然已經老舊不堪,但比登陸艦還要老的老兵們卻想把它從歐洲開回美國。他們準備航行七千公里,橫渡大西洋,回到美國,把登陸艦改裝成海上紀念館。

  專家說,冬季的大西洋非常險惡,這樣的平底船在海上難以承受風浪,實在太冒險了。老兵卻說,這輩子最後一次有機會冒險,他們不怕困難。三十一名老兵平均七十四歲,拼了老命要航行,只為了替自己留下回憶,肯定自己的歷史,也紀念一同作戰的夥伴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