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帆船賽 挑戰世界記錄

  準備打破世界記錄的環球帆船賽,星期天從西班牙巴塞隆納港出發後,已經完成一千公里的行程,以目前的速度計算,最快六十天就可以完成兩千六百英里、環繞地球的壯舉,締造新的世界記錄。

  每艘造價一億六千五百萬台幣的高科技雙船身帆船,搭配全球最頂尖的風帆航海高手,六支無懈可擊的夢幻隊伍,挑戰環繞地球四萬公里的航程。從遠處眺望,這種新式帆船滑過海面看似輕鬆,但唯有親臨甲板,才能體驗到那種驚心動魄的顛簸煎熬。事實上這種帆船還是首次面臨如此嚴厲的長途考驗,才剛開賽不到兩天,從巴賽隆納出航、還沒離開地中海,就已經有一艘報銷、退出了比賽。

  目前暫時領先的【團隊冒險號】14名水手夜以繼日輪班操舟,下崗的就在狹窄的船艙裡休息,用好洗又摔不壞的狗碗吃飯,值班的就得穿上全套保溫求生裝備,以防不慎落海有去無回。領軍的兩位美國名將,曾經幫好萊塢拍過這段海上特技,現在則要更上層樓,挑戰全程不靠岸、環繞地球一圈的世界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