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七成五民眾 認為治安惡化

王惠敏 張白波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在新政府上任半年多以來。有七成五的民眾認為治安不好。而治安惡化的原因,調查顯示和經濟惡化、政治不安、失業率高漲有關。但是有近半數的民眾,對於新政府改善治安,仍有很大的信心。

  經濟不景氣、失業率攀升,通常會帶來治安惡化的連鎖反應。根據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委託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所作的治安滿意度民調顯示,新政府上任半年多來,有百分之75.5%的民眾認為治安不好,14.4%認為還好,對治安不滿的比率衝破七成五。

  治安不好的原因,有28%的受訪者認為,是因為經濟惡化。政治不安是第二個原因,再來是失業率高漲。

  民眾認為最嚴重的治安問題,第一位是竊盜,許多人反應遭竊。青少年飆車第二位,再來是機車搶奪。搶奪竊盜案件的攀升,和經濟景氣、失業率升高,極有關連。學者建議新政府,必須從經濟、政治大環境整體考量,才能解決治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