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縣議員涉綁架勒贖 陳啟瑩偵訊後交保

鄧文欣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縣東勢范姓當鋪商人去年底遭綁架勒贖一千兩百萬元案,在八名嫌犯落網後,專案小組昨天逮捕治平對象台中縣議員陳啟瑩,懷疑他可能與綁架案有關,經過檢察官漏夜偵訊,以二十萬元交保,陳啟瑩交保後則大聲喊冤。

  深夜的台中地檢署車進車出,特偵組將台中縣議員陳啟瑩拘提到案,檢方懷疑在范姓商人綁票案中,陳啟瑩涉嫌重大,漏夜偵訊後,認為他沒有直接涉入綁架案,但卻涉嫌阻撓偵訊,因此依妨害自由罪嫌,諭令二十萬元交保。檢方表示,范姓商人去年底和十多名友人到東勢金錢豹酒店消費,突然遭到八人持槍控制,再下手綁票勒贖一千兩百多萬元,陳啟瑩期間曾到分局關切案情,因此被懷疑涉案,陳啟瑩在交保後,聲稱不認識被害的范姓商人,更不是治平對象。陳啟瑩並出示就醫證明書,強調自己在案發時都住院,根本與綁架案無關,不過,綁架案還有五名嫌犯在逃,因此專案小組對每一個線索都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