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枝對美國青少年深具吸引力

  發生校園槍擊案的美國加州聖塔那中學,今天出現一封電子郵件,發信人揚言將繼續槍手未完成的攻擊任務,引起校方高度重視,正尋線追查發信來源。槍枝真的對青少年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嗎? 下面這項實驗的結果,可能會令你吃驚。

  這是兩年前的實驗。讓一群幼兒分批在遊戲室裡,發現一把槍,看他們如何反應。這把槍事先已遭破壞。幼兒們拿到槍,會瞄準、會扣板機,甚至還玩起槍戰的遊戲。家長們看了,都覺得很驚訝。

  有人說,這是幼兒,要是大一點的孩子,反應就會成熟多了。真是如此嗎?

  現在,實驗對象換成五十個青少年。先讓他們聽一場有關槍枝安全的演講,然後再分批安排進入藏有槍枝的健身房。當他們發現槍時,普遍出現心跳加快、血壓和賀爾蒙分泌急遽升高的現象。

  有人想要據為己有,不時查看有沒有大人過來。而畫面中這個黑衣服的男孩扣了六次板機,一度還瞄準朋友。類似的實驗在另一個畫室中進行。女孩們在一陣尖叫後,都會立刻向大人報告,但男孩子呢? 十六個中只有七個人向大人反應。這名男孩最要好的朋友在實驗前幾天剛遭到槍殺,他總該有不同的反應吧? 結果他不但拿起了槍,還對準身旁的朋友。他母親看到這段畫面,簡直不敢置信。

  實驗中最令人震驚的是,孩子在面對槍枝時,竟是那麼自在而興奮,值得所有做家長的,引為警惕。(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