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和談展開有非武共識 未擬定細節

綜合報導

  延宕許久的以巴和談,終於又在埃及展開,雙方都說不贊成戰爭,只是談判到目前,還是沒有任何具體的進展。

 

  到開羅參加以巴談判的代表,分別是以色列外交部長培瑞斯和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他們兩人的和談曾經是中東和平的里程碑,還共同贏得諾貝爾和平獎,因此外界也非常關注這一次兩人的會面。

  最近九個月以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不斷傳出流血衝突,以色列媒體甚至提到要發動戰爭趕走阿拉法特。對此培瑞斯嚴詞表示反對,他說以色列政府要尋求政治途徑解決以巴衝突,戰爭絕對是錯誤的。不過這幾天在埃及的談判,並沒有什麼重大的進展。

  

  目前以巴關係相當不穩定,以色列為了報復巴勒斯坦人的攻擊,炮轟西岸,又拆除邊界地區的巴人住宅,態度強硬。另一方面,以色列內閣卻又通過一項方案,決定在南部沙漠為巴勒斯坦人建造新的城鎮,希望有助於促進和平。(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