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高峰會各界期許雙方廢核武

  目前正在舉行的印度和巴基斯坦高峰會,備受國際矚目。各方都希望這兩個擁有核武的國家,能藉此化解雙方的爭端,避免引發衝突。

  印巴高峰會昨天開始在印度北部的阿格拉舉行,雖然兩國是多年宿敵,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來到阿格拉時,還是受到印度總理瓦巴依隆重的歡迎。

  瓦巴依隨後就和穆夏拉夫做了九十分鐘了一對一會談。印度官員表示,印度方面將提出多項議題,不過一般相信雙方商討的主題,還是已經引發兩次印巴戰爭的喀什米爾問題。雖然雙方發言人都表示,會談在坦誠和諧氣氛下進行,穆夏拉夫邀請瓦巴依訪問巴基斯坦,瓦巴依也接受了,但是會談在主要的議題上似乎並沒有進展。穆夏拉夫已經決定在阿格拉多停留一天,繼續進行會商。

  雖然印度在阿格拉進行嚴格安全管制,昨天還是有一些民眾到當地進行示威,他們要求巴基斯坦釋放一九七一年印巴戰爭以來就遭到監禁的五十四名戰俘。巴基斯坦則否認還扣留任何戰俘。

  穆夏拉夫昨天還抽空帶著夫人,去觀賞印度著名的古蹟【泰姬馬哈陵】,對這座建築物的美,讚不絕口。(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