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人獼猴傷重死亡 保育痛心受害傷心

魏祿卿  / 南投縣

  幾天前,南投發生一起潑猴傷人的事件,這隻猴子最後被村民抓到也受傷,今天流血過多死亡。不過卻引來保育人士的不滿,認為村民虐待動物。不過,被潑猴抓破頭的民眾對這項說法相當不以為然。

  這隻台灣獼猴幾天前因為咬傷一名小女孩的頭,被村民捉了起來,落網的潑猴頓時間變成呆猴子,而且狼狽不堪,最後血流過多死亡。就是這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引起保育人士的不滿。保育專家說一群人衝到竹林裡抓一隻猴子,到手之後還把小猴子倒拎在手裡,實在不仁道。不過受傷的民眾對這種說法不以為然,這名小女孩因為被潑猴咬傷,頭部縫了十三針,全校上上下下幾乎也和她一樣得了怕猴恐懼症,每個人提到猴子就膽戰心驚,受傷的小孩現在連想都不敢想。她的父親說,之前曾經找過保育動物協會處理,當時他們置之不理,現在卻說村民虐待,簡直沒道理。抓猴子的標準在哪裡,還要再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