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漢殺人尋死?日本校園8死15傷

綜合報導

  昨天(8日)震驚全日本的大阪校園血案,目前確定有八名小學生死亡,十五人輕重傷,其中還包括兩名老師。而經過偵訊後,兇手則是宣稱,他是要藉此尋死。

  這是六年前的東京地鐵毒氣事件以來,日本最嚴重的一起殺人事件。大阪池田師範大學附設的實驗小學,昨天上午遭到一名男子,手持十五公分的菜刀闖入一、二年級的教室裡,一語不發,見人就砍,反應快的老師立刻帶領學生逃出教室,或是將學生集合在操場,集中保護。不過有些老師和學生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兇嫌砍殺,地上留下斑斑血跡。死亡的八個都是一、二年級學生,包括七女一男。而受傷的十五人,還有八人尚未脫離險境。

  事件發生不久,許多家長都聞訊趕來的,心急如焚的在校園裡,找自己的孩子。有些家長在得知小孩被砍傷後,更急得當場哭了出來。兇嫌最後是被一位老師和副校長合力制服,交給警方。

  目前查出他名叫宅間守,三十七歲,無業,有精神病前科,當時曾服下大量不明藥物,嫌犯接受偵訊時,表示他是因為屢次自殺不成,因此希望警方將他逮捕處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