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錯跑道險釀禍 華航駕駛很懊惱

呂學善 葉耀天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新加坡航空前年十一月在中正機場的墜機意外,我國飛安委員會完成的鑑定報告,今天正式出爐送往新加坡確認後,即將公佈,但報告中基本上認定,意外主因是機師自己不小心飛錯跑道才會出事。類似的飛錯跑道情節,華航一架班機,上禮拜在安克拉治機場也發生了。我們找到了當時在飛機上的駕駛,對於自己的疏失,他非常懊惱。

  獨家取得華航一位姓馮的正駕駛的地址後,我們試圖找到他本人,因為華航這回飛錯跑道差點釀成空難的那架班機,他正是三位駕駛中的其中一人。只不過看到媒體出現,他們家立刻關上窗子躲到裡面去。透過電話訪問他,一提到安克拉治機場,他反應就很激烈。聽得出來,對於自己的錯誤,他真的很想忘記。事實上飛安委員會約談之後,三位飛機駕駛都坦承沒有依照標準作業流程,才會飛錯跑道。看看前年新航空難造成的慘況,根據飛安委員會今天送往新加坡的報告指出,就是因為駕駛不小心飛錯跑道,撞到障礙物,才會釀成慘劇。民航駕駛如果不能記取前人教訓多加小心,意外遲早會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