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機墜毀萬里山區

謝堯天 薄征宇 報導  / 新北市

  記者目前位於萬里墜機的第一現場,目前軍警人員已經展開搶救的工作。

  這班華航貨機主要的墜落點在萬里附近山裡的一處台地上。飛機的殘骸在重大撞擊後,幾乎全成了小碎塊,散佈面積廣達兩公頃左右。

  軍警人員在接獲目擊者的報案後,迅速到達現場展開救援工作。而空軍的海鷗直升機也在空中巡邏,尋找生還者和監控火勢。

  傍晚五點左右,軍警人員在現場找到了部分機員的屍體。另外墜落的飛機殘骸,仍在起火燃燒。整個萬里鄉山裡幾乎籠罩在煙霧中,而空氣裡也含著濃厚的汽油味。為了怕引起森林大火,軍警人員將漏夜展開搶救工作,以防災害擴大。

  至於目前五名機員的狀況,警方目前不表樂觀。根據目擊飛機失事的鄉民指出,飛機是在空中便起火燃燒,接著才墜落。

  除了主要墜機地點有飛機殘骸之外,飛機經過的山區也到處佈滿了大大小小的金屬碎片。連距離失事地點好幾公里遠的中幅村一家民宅二樓頂,也被飛機的引擎蓋砸中,所幸沒有造成傷亡。目前由於天色已暗,空中直升機的搜救行動已經暫停。而地面搶救則擴大軍警編組,繼續進行中。

  華航這架B-198、貨號中華350的貨機,機上共有五名機員,包括正駕駛金治平、羅正喜,副駕駛黃君燦以及機械員兩人朱正吉、謝又昌。其中羅正喜因原排班的駕駛孔令德有事,臨時被調班,才碰上這次不幸。

  華視記者目前正在現場掌握狀況,將在今晚隨時插播快報,報導最新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