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觀光客抵台 航警全程嚴密監控

呂學善 姜竹祥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批獲准來台觀光的海外大陸人士,下午抵達台灣,進行四天的參訪行程。一下飛機,就有航警嚴密監控,不過這些來自日本的大陸人還是相當興奮。只不過,他們沒有單獨行動的自由,而且晚上十一點鐘還要晚點名。

  在中正機場,他們用著流利的日文交談,乍看他們還以為是一般的日本觀光客,其實他們全部都持有中國大陸的護照。之所以可以來到台灣,是因為台灣今年起開放海外大陸人士來台觀光,他們正是第一個可以合法入境的觀光團,下午才剛剛從日本大阪抵達台灣。大陸觀光客表示這麼近的兩個小時距離,卻等了50多年,顯然他們對於可以來到台灣是既激動又興奮。

  但是旅居日本這麼多年的這群大陸客聽說必須全程集體行動,晚上十一點鐘還得由導遊進行晚點名,他們的反應有點無奈。四天三夜的行程,他們第一站來到忠烈祠參觀,不少台灣民眾開心的與他們合影留戀,比起官方的諸多限制,台灣民眾顯然對他們熱情的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