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貨輪日本沈沒台籍輪機長失蹤

陳亞理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一艘註冊為巴拿馬籍的台灣貨輪勝利高雄號,昨晚在日本長崎外海發生海難沈沒,船上二十人當中,有十三人獲救,六人死亡,一人失蹤,失蹤的是船員中唯一一名的台灣籍輪機長柳建懋。

  沈沒的勝利高雄號貨輪原本載運了一千多噸的鋼鐵製品,由南韓浦項港出發前往台灣高雄港的途中,沒想到卻在日本外海發生事故。根據了解,十一號晚上,出事現場海域有強風大浪警報,而船上二十名工作人員在船身浸水,棄船後先後搭乘兩艘救生艇逃生,日本海上保安廳直昇機在據報之後救起其中十九名船員,不過其中六名在救起來時已經沒有心跳呼吸,另外台灣籍的輪機長柳建懋被列在死亡或失蹤的名單中。目前船公司已經派人搭機前往日本處理善後,而為了協助處理,外交部除了緊急通知駐日代表處協助處理外,也已經緊急向總統府以及行政院報告另外日本方面,也繼續進行失蹤者的搜救工作,並調查失事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