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大陸偷渡客漁船與我海軍巡防船相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一艘載有五十名大陸偷渡客的閩平漁5202號漁船,昨天(8月13日)從宜蘭南方澳出發遣返大陸,到了晚上十點零五分在基隆正北方十三海浬的地方,和我方執行遣返任務的834號巡防艦發生碰撞,閩平漁5202號隨即翻覆,伴護的834號軍艦和兩艘海巡艇立刻展開搜救。

  到目前為止已經救起二十九名大陸偷渡客,都沒有受傷,軍方搜救的機艦正全面搜尋下落不明的另外二十一名偷渡客。海軍總司令部今天表示,這項搜救工作將持續三天(七十二個小時),換句話說,搜救任務要到明天(8月15日)晚上十點零五分才會停止。

  對於這次意外事件發生的原因,海軍總部表示,是被遣返的閩平漁5202號採取不規則航線航行所致,當時船老大林金燦因為內急要上廁所,所以請在大陸當農夫的林康代為掌舵,由於林康沒有任何掌舵經驗,使得船隻突然轉向,我方軍艦來不及迴避,被大陸漁船撞上,但閩平漁船也隨即翻覆。

  意外事件發生以後,海軍立刻成立搜救中心,並且派遣巡防艦、海巡艇、港巡艇共十艘艦艇參加搜救行列,由於情況緊急,海軍另外租用了四艘漁船加入搜救工作。今天天亮以後,空軍也派出S-70C和C-119各一架到現場搜救。目前除了救難人員以外,還有軍方醫護人員在搜救艦上待命,隨時救治可能被救起的偷渡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