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性貧血症生子 意志堅強亞洲首例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知道自己身上帶有頑劣疾病的基因,您有勇氣孕育下一代嗎?大多數人都沒有這種勇氣,其中海洋性貧血更因為治療困難,絕大部分患者活不過二十歲,根本沒有結婚生子的可能,然而有一名求生意志堅強的患者,不但結了婚,在充分的檢查下,還生了一個健康的寶寶,這個全台灣,甚至是全亞洲第一個例子,也鼓舞了所有相同的病患。

抱著鄰居的小孩搖啊搖,親啊親,許媽媽從來沒想到,自己竟然也能夠有抱孫子的一天。因為他的兒子許峰銘,一出生,就患有嚴重的海洋性貧血,能夠活到現在還結婚生子,他是台灣的第一人,看著兒子媳婦和小孫子的全家福照片,許媽媽忍不住喜極而泣。

那段日子真的很苦,因為他的三個孩子,都患有海洋性貧血,許峰銘,是唯一活到大的一個,二十幾年來,許媽媽就靠著這一支十塊錢的串燒,支付兒子龐大的醫藥費,而兒子也很爭氣,日復一日,忍受著每天打十個小時排鐵劑的痛苦,不過這一切,在醫師告知肚子裡的小孩一切正常時,都有了代價。

的確,兒子還能夠活多久是個未知數,但為了剛出世的小生命,他們一家人會比以前更努力,證明只要有毅力有勇氣,也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