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經濟團隊改組 首席顧問 財長將去職

張珮雲 報導

  美國布希總統(George Walker Bush)的財經團隊,傳出戲劇性改組的消息。現任財政部長歐尼爾(Paul O'Neill)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林賽(Lawrence Lindsey)雙雙辭職,消息傳出後,美國股市和美元匯率雙雙反彈上揚,投資人認為布希將另覓人選、振興經濟。

 

  早在期中選舉前,就傳聞選後、布希將調整備受爭議的財經團隊。其中首席經濟顧問林賽,被視為最可能被換掉的人選。因為林賽常常對外放話,最近更說美國對伊拉克作戰至少要花二千億美金,讓布希總統難以忍受。不過財政部長歐尼爾會辭職,倒令美國財經界有些吃驚。因他上任僅兩年,雖然沒多大建樹,但在恐怖份子金融活動問題上表現不俗,外界預料他應可保得住官位。據說布希最後還是要求他走人。不過當記者追問時,白宮發言人始終說歐尼爾與林賽是為了個人因素而辭職,不願證實白宮強迫兩人捲舖蓋走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