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疏失判賠兩千萬

張晉豪 王健強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六年前,國內的口蹄疫權威,何維莊,在婦幼醫院進行子宮摘除的手術,沒想到,卻因為麻醉疏失變成植物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對這項醫療疏失做出判決,認為醫院有錯,應該賠償家屬2111萬,這也創下了國內醫療疏失的賠償新紀錄,何維莊的先生,前台大獸醫系主任賴秋穗得知這項消息後,情緒十分激動,他說這是遲來的正義。

  背著包包,賴先生跟平常一樣,推開了門,走進了這間妻子住了六年的病房。慢慢的按摩已經僵硬的四肢,即使工作再忙再累,賴先生還是堅持每天都要陪妻子說說話,眼角滲出的淚水,似乎是聽到了家裡面,喜事將近的好消息。比起之前的卷髮,現在的三分頭看了簡直讓賴先生心痛,六年前,何維莊是國內口蹄疫的權威,原本只是子宮病變,到婦幼醫院進行摘除手術,沒想到就在進行麻醉的時候,醫生用藥失當,何維莊也因此成為植物人。

  結婚三十一年的妻子,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賴先生心痛,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定,婦幼醫院的確有疏失,因此應該賠償兩千一百多萬,不過醫院方面卻否認疏失,官司還會繼續,不過嫁女兒和勝訴的兩個好消息,應該會為久病的何維莊帶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