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用塑膠袋配合佳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限用塑膠袋政策進入第四天,上午環保署長郝龍斌再度出面公佈實施結果,他說,除了有店面的小吃店配合度比較低之外,其餘業者的配合度已經高達九成八,成果比預期中的還要好,他再度重申對政策有信心,也親自示範,如何使用環保袋,呼籲民眾響應環保。

  不要的褲子可以作成環保袋,節約資源又響應環保,壞掉的雨傘也能廢物利用,花點巧思,生活周遭,隨時隨地都能做環保。署長郝龍斌親自示範,像這樣尼龍材質的環保袋,防水又好用,尤其是這種塑膠材質的餐具,他自己也都隨身攜帶,即使是已經被限制使用的塑膠類免洗餐具,也鼓勵大家回收再重複使用。署長說,支持的消費者,有七成以上,比預期好很多,他更是感謝,大多數業者的配合,目前稽查了3800多家,配合的業者有九成八,配合度比較差的小吃店餐飲業不到五成,這是接下來要繼續努力的方向,這是接下來要繼續努力的方向,上路第四天,署長依然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