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備戰全民皆兵

  美國今天又有幾千名海軍陸戰隊,出發前往波斯灣地區。面對美軍不斷的增兵行動,伊拉克人民也有一套應對措施,那就是添購大批彈藥槍械,以便萬一戰爭爆發可以自保。

  瞧這個小男孩在父親指導下,很熟練的拆下左輪手槍的彈匣,然後瞄準目標,射出空包彈。他才十二歲,把玩槍枝卻已經是家常便飯,多少也說明了伊拉克人隨時準備迎擊美軍的備戰心態。

  小男孩的父親在巴格達開了一家槍枝專賣店,全巴格達像這樣的店有好幾十家。槍枝的價格,如果是伊拉克自己生產的,一支大約五千台幣,如果是外國貨,則要好幾萬,對一般窮苦的伊拉克百姓,可是不便宜,但為了最近響應總統海珊的號召,幾乎每個人都寧願餓肚子也要花錢買步槍、手槍和彈藥,隨時備戰。

  面對伊拉克的頑強,美軍增兵動作絲毫不放鬆,大批部隊與航艦都已經集結在波斯灣,美軍攻打伊拉克,似乎已經箭在弦上。(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