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徵才 詐騙千人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地區一個詐騙集團看準失業民眾求職心切,分別在台中縣是設立美容中心,假徵才真詐財,詐騙集團要求應徵的人必須先買三萬多元的化妝品才能工作,結果有上千人受騙,詐騙金額超過一億元,警方漏夜突擊這兩家公司,還遭到嫌犯恐嚇,爆發言語衝突。  

  刑事幹員持搜索票,進入這家以美容中心為掩護的詐財公司,但是立刻被犯罪集團的成員阻擋,還辯稱是合法公司,不讓警方搜索。帶槍的刑事員警,要求嫌犯全部坐下,控制現場後,另一組警力,發現會議室裡還有二十名被害人,還在聽詐騙的應徵說明會。以余姓嫌犯為主的詐騙集團,租下台中豪華的辦公室做掩護,謊稱要徵求美容助理,求職者要先買三萬元的商品,才會錄用。但是這些都是包裝粗糙,沒聽過的劣質化妝品,受騙民眾上千人,嫌犯詐財所得更高達一億多元。這家詐財公司被警方取締後,大門已經深鎖,二十多名嫌犯也全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