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錯針 後遺症上身

蕭彤雯 林福清 報導  / 新北市

  去年底,北城醫院爆發打錯針事件,六名小嬰兒陸續滿兩個月了,後遺症也一一浮現。現在這六名嬰兒都出現了聽力和視力的問題,而當初狀況最嚴重的劉雅雯的女兒,還因為兩枚腎臟都壞死三分之二,家長很擔心還會有其他併發症出現,這兩個月來,他們天天過得提心弔膽。

  聽到媽媽的聲音,會開心的笑,雨蓁看來就像個正常的孩子,但拉開褲管,一片又一片的傷疤,記錄的是兩個月前,他在鬼門關前的掙扎,然而北城醫院的打錯針,對他最大的傷害,還是我們眼睛所看不到的,因為他兩枚小小的腎臟,都已經壞死了三分之二。

  不光是腎臟,媽媽也擔心他的聽力會有問題,整天拿著鈴,在他耳邊搖晃,希望他有反應。同樣的情況,在思如家也是一樣,只是令人更擔心的是,小思如似乎對什麼都沒反應。晚上更是每十幾分鐘,就會因為全身顫抖而驚醒,殘酷的是,這些症狀都像是腦性痲痺。

  抱著女兒,媽媽的淚忍不住又流了下來,小姊姊雖然才四歲,對於妹妹發生了什麼事,似乎也有著懵懵懂懂的了解沒有健保的重大傷病保障,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北城醫院又不肯負責到底,無辜孩子們未來漫長的路,誰來扶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