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眼疾給香港腳藥

張秀曼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又發生醫院給錯藥的烏龍事件,台北市忠孝醫院一位醫生,在為青光眼患者開藥的時候,竟然打錯了編號,把眼藥水,開成了香港腳藥膏,幸好病患及時發現,沒有點到眼睛裡面。不過,醫生糊塗,藥劑師也很粗心,都已經被院方,嚴重警告。

  這起由議員揭露的開錯藥鳥龍事件,是一位中年婦女去年厎到忠孝醫院看眼科,代班醫師錯把婦人青光眼的藥水代號,打錯一個英代碼,變成了香港腳藥膏。開錯了處方,到了藥局那邊,藥師也沒發覺,就到了陳女士的手中,等到回家拿藥出來用時,幸好藥袋上的警告語讓她起疑,還好病患沒用,但自己發現開錯藥,未免太扯了,院方表示,醫生和藥師這二關都有責任。院方表示已給予醫生藥師嚴厲警告,病患也接受院方道歉,只是脆弱的眼睛萬一真擦到香港腳藥,可真是不得了。由於一再有醫療疏失,看來病人以後得仔細看藥袋,把自己當成最後一關把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