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怕了!搭棚安眠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距離九二一地震已經三年多了,但是雲林縣古坑鄉有一對夫婦因為驚嚇過度,三年多來都不敢在屋子裡過夜,反而在庭院裡搭帳棚睡覺,雖然帳棚偶而會漏雨,但他還是覺得在帳棚裡才睡得安穩舒服。

  每天一大清早,從事水泥工的黃河樹、簡秀琴夫婦,就從帆布車庫裡出來去工作,說是車庫,走進去一看,裡面設備齊全,還有兩張床,除了他們夫妻睡一張床外,偶而兒女回家也會來這裡和他們睡,黃河樹說,三年前的九二一地震,他們家的庭院成了附近住戶的庇難所,受到地震驚嚇的他,於是也在這裡搭臨時庇難所,儘管黃河樹的老家是三合院,在九二一地震並沒有受損,但是有高血壓的他,總是揮不去地震的陰影,在屋裡床上總是睡不著,害怕還會有地震,只有在屋外睡才會安心。由於簡陋的帆布車庫在下雨天還會漏水,他還在外面搭了遮雨棚,雖然克難,對他們夫妻而言,這裡才是最安全最舒服的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