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老人 想回家

佟佑妤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快過年了,是全家團圓的日子,不過,您知道嗎,每年台灣都有好幾十名的失蹤老人,是有家歸不得,像是一位九十二歲的程老太太,被家人從大陸接回台灣,卻在兩年前走失了,一直到最近,才透過內政部的人口協尋機制,找到老太太,內政部希望透過這樣的協尋機制,能夠讓更多家庭,早日團聚。

  73歲的江獻文老淚縱橫,因為終於找到已經失蹤兩年的媽媽,感動得連話都說不清楚,四年前,有點失智的程老太太,被兒子從上海接回台灣奉養,但是兩年前她卻在嘉義走失,幸好兒子及時報案,提供了照片,警方於是透過這套系統和民間協尋網站,交叉比對特徵,終於找到程老太太已經住進了桃園養護中心,不過這要感謝警政署的阿亮們,就是他們三位各有專長,一個專門找失蹤老人、一個是離家出走的,還有無名屍體。

  張順德就是找回程老太太的人,有趣的是,他聯絡家屬的時間,反而比找老太太的時間久,而吳武龍很會比對無名屍體,只是通知家屬的心情很不好,至於顏慶忠則專門找離家出走的人,經常要用簡訊傳給當事人動之以情,花了不少錢,但是他們的考績都要升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